東京歷史旅遊: 鬼怒川江戶村遊記(feat. 自備變裝)

今天是2018年夏日東京歷史旅遊第二彈(拍手!!!)
第二彈要介紹的主題是彼得朝思暮想一整年的「鬼怒川江戶村」🌸🌸🌸

一樣為了方便旅人們參考,先附上當日行程大綱,先做好準備,這趟非常的複雜!!
住宿一樣在淺草,想要早點到的話需要一大早出門
去程: 上野東北新幹線 6:26 (往仙台) - 7:14宇都宮 JR日光線 7:41往今市 - 08:18今市走到下今市 - 8:48下今市搭東武鬼怒川線 - 9:21 到(普通不必預約)鬼怒川溫泉站- 巴士轉乘站3號 9:25到江戶村
由於以上交通費非常可觀,我是使用東京廣域周遊券,除了最後的巴士需要另外付費之外,其他都在周遊券的範圍之內~
不過計畫是這樣計畫,我跟友人在JR日光線上面聊天聊太開心,不小心坐過站坐到日光站去,所以實際上我們是從日光站走到東武日光,從那裡搭東武鬼怒川線去鬼怒川溫泉站,聽起來很笨,但是意外欣賞到了日光站美麗的風景跟氛圍!! 只能說旅途的每一刻都是驚喜吧🌸

搭乘巴士到達江戶村,先在門口買票(4700yen,可刷卡)
接著就要拿出我的自備武器,變身成為......

變身成為新選組了!!!

 江戶村裡面也有提供變裝,而且從將軍到忍者、小販,各式各樣應有盡有。唯一的缺點就是貴T.T 於是乎我特地帶著去年從京都買回家的新選組羽織,來一場免費的自備變裝啦~穿著這身衣服路上都會被店家搭話(日文不好,大概是稱呼我大人之類的),經過新選組據點的時候也被招呼「您回來了阿」。

走著走著路上還看到小小同事們。
忍者小孩超可愛

江戶村裡面風景蠻漂亮,尤其中間湖泊的部分有好幾座橋,橋上跟周圍都很適合拍照。
然後街上的屋子幾乎都可以進去,有的是表演場所、有的是參觀(例如監獄)、大多數則是體驗活動跟賣東西的。



 走在路上也會看到很多可以拍照的道具,這時候變裝的趣味就來了,例如新選組可以......

優雅地撐傘?

拖車?

拿掃把趕人?

吃自己烤的仙貝?(突然想到司馬遼太郎寫副長在房間烤年糕) 

我參加了烤仙貝活動(200日圓)忍術體驗(免費,超級累~當忍者真的很辛苦),看了大忍者劇場兩國座的喜劇演出,兩國座方面最好要能聽懂一點日文,才會知道笑點在哪裡~

另外比較特別的一個是在忍者迷宮附近的「黃金茶室」,緣由是秀吉為了迎接天皇命千利休打造一間全黃金的茶室,外觀遵從當時流行的窄小入口,裡面則是黃澄澄一片~


 我跟友人大概10點抵達江戶村,約莫2點離開,因為天熱+天性懶,整體玩耍時間不算長,其實還有很多表演跟體驗活動可以做。不過即使只晃這4小時我也已經拍照拍到不亦樂乎,所以如果對歷史有興趣,喜歡這種模擬體驗的旅人們,我個人是覺得花這4700日幣蠻值得的~

最後附上彩繪達摩屋外面看到的新選組達摩:


IG: peters_reading_quotes (彼得書摘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