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岐阜縣遊記】蝮蛇與尾張傻瓜的地盤––岐阜城

旅行第十一天,一大早從高山搭濃飛巴士抵達名鐵岐阜站,拖著行李步行到岐阜站。

這其實又是一個我腦袋有洞的結果,前一天在高山才發現我把北路周遊券的日數算錯,隔天沒辦法搭乘JR高山本線。雖然也可以另外買票,但為了省錢,還是選擇趕快去預約濃飛巴士。

巴士很舒服,可以吃東西,當時接近紅葉季節了,兩側風景非常漂亮。

岐阜城

交通方式: JR岐阜站111213號公車站,搭乘長良橋方面的N系統巴士或市内巡迴巴士,於岐阜公園歴史博物館前站下車,徒歩3 (來回日幣420)。

公車不難等,車程也不遠,不過感覺上是蠻當地日常的公車(跟京都那種滿滿觀光客不一樣),要自己多注意不要坐過站。

附帶一提,當時岐阜為了自己成為隔年(也就是今年2020)大河劇《麒麟來了》的主角,驕傲得不得了,我還看到了這樣的公車:

信長公車

興建的大河劇館宣傳

下公車後眼前基本上就只有大大的公園,往裡面走去就對了,進去後就尋找金華纜車搭乘處,因為岐阜城不是我們平常參觀的平城(ex大阪城),而是「山城」,要搭纜車上去才能參訪。
纜車票價是來回1100日圓。

搭纜車從這邊往上走

纜車入口


票根很可愛

拜訪那天很多爺爺奶奶,纜車上有點壅擠,可能會有點暈。

纜車內視角

纜車時間很短,下纜車後就是山,這邊附上一張從纜車出口的廁所(?)拍出去的風景。


接下來就是萬眾期待的...爬山,這邊大家各自努力。

爬山視角

看到了有沒有就是這個

岐阜城本人

岐阜城原名稻葉山城,是「美濃的蝮蛇」齋藤道三的地盤。後來由兒子齋藤龍興繼承。信長擊敗龍興後,改名為岐阜城。現在看到的是用鋼筋水泥重建的。

入館費非常便宜只要200日幣,但相對地裡面也就沒什麼東西。此時已經是同一趟旅程中我參觀的第八座城,有點情感麻木的跡象。

金華山上風景

回程就一樣是爬下山後搭纜車,這次我從正門出來,正門有信長騎射的雕像。


最後補上當日蓋到的印章,由左至右分別是100名城、天下布武、岐阜城


IG: peters_reading_quotes (彼得書摘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