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富山縣遊記】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故鄉畫廊,雨晴海岸,冰見

 今年不能出國,於是把舊照片拿出來補一補遊記。

住在金澤的第二天,拿著北陸高山周遊券從金澤站搭乘新幹線。

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故鄉畫廊(高岡)

交通方式是先從金澤搭新幹線13分鐘到新高岡站再從新高岡站高岡站,搭乘路面電車到【貴也中學校前】(12分鐘)。其實這邊有哆啦A夢列車,班次不多時刻表要自己再去搜尋一下,我那天就因為睡。過。頭。沒搭到。

下車後要步行十幾分鐘,到達高岡美術館,故鄉畫廊就在高岡美術館的二樓。
(路面電車站牌上就是大大的哆啦A夢,並附有畫廊地圖,但走法有點玄妙,大家要自己研究一下)


要在這裡可惜地宣布,畫廊內部是禁止拍照的,所以我幾乎沒有能附上的照片。個人覺得這個畫廊的氣氛非常好我很喜歡!!! 雖然不大,但內部有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生平介紹、許多手稿展示,短片放映等等。看著看著不自覺熱淚盈眶。

給大家看我特地帶回來的海報:

那麼我們博物館見

全部都是從這座小鎮開始的


雨晴海岸

雨晴,是源義經的傳說,傳聞義經逃亡期間經過此地,在此等待雨天放晴。

我去的那天,陽光普照,非常漂亮。

從高岡站搭冰見線到雨晴站,車程約莫二十分鐘。這條線有忍者哈特利列車,時刻一樣很少很隨機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詢。

雨晴車站本身是個小車站,從車站步行約莫十分鐘,就會看見雨晴海岸。當天遊客頗多,且對面有大型咖啡館,不怕迷路或錯過。

雨晴車站

車站外有手繪地圖

義經岩

藍天白雲紅色火車,這邊隨便拍都很漂亮。

紅色火車

冰見

本篇是超誠實心得,本人覺得冰見真是一個莫名其妙神奇的景點。

拍得很漂亮的車票(?)

冰見最大看點就是藤子・F・不二雄的另一部作品【忍者哈特利】,我本來也是打算來趟忍者哈特利巡禮,但實在很冷清。

首先是冰見站步行十幾分鐘的時鐘,大概是在維修中,很多都被包起來,我只能看到這個: 

你誰???

到處都有角色雕像的街道非常非常冷清(可能是我來的時間不對?


有一個小型哈特利漫畫館,周邊商品是蠻不錯逛的,但內容空虛。

漫畫館外部

票根挺復古可愛的

回程的路上沿著海岸走,天氣晴朗風景倒是不錯,路上也有遇到哈特利大型看板。



最後以冰見結尾好像有點突兀XD 補充高岡站的哆啦A夢郵筒,在這裡寄出會有特別的郵戳,我在二樓買了哆啦A夢的明信片,在這裡寄回家了。

很大喔

二樓買的,款式不多有點可惜

郵戳本人

那麼本篇就告一段落,想去冰見的人就...還是可以去啦(笑

最後最後再補一張在漫畫館買的哈特利明信片(本人明信片收藏家


IG: peters_reading_quotes (彼得書摘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留言